• slider image 742
  • slider image 744
  • slider image 745
  • slider image 746
  • slider image 747
:::
公告 智優原 - 輔導室 | 2024-03-24 | 點閱數: 446

 

只有線上報名,請於下列網站報名

https://gti.tn.edu.tw/index.php

若報名成功,請學生於4/20(六)當天 08:00~08:30 持評量證至永福國小集合報到
 

不知道如何報名嗎?請參考以下教學流程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RWRDtv4EjGL-c2PF7PgsDgMtt05ZWwvU/view?usp=sharing

 

  1. 誰可以報名參加永福資優班鑑定?

設籍臺南市,就讀臺南市公私立國小二年級學生。

  1. 永福資優班相關名額?

二生三共 30 名, 113 年度四生五無名額(無任何舊生轉出)

  1. 資優班報名時間?

初試報名: 03/25(一)09:00 至 03/29(五)16:00

初審資料審查結果: 04/03(三)

  1. 報名費用是多少?需要繳交什麼資料?

初選報名費700 元,複選 1450 元。需繳交觀察推薦表、報名表、戶籍資料等,詳見簡章說明。

  1. 資優鑑定如何報名?

採線上報名,無團體報名。家長須個別至報名網站: gti.tn.edu.tw

A.家長線上報名 https://gti.tn.edu.tw/index.php

B.家長列印報名表給導師+特推會簽章

C.家長將核章後報名表上傳報名網站

D.待審核通過後,產生繳費資訊

E.家長繳費並列印評量證

  1. 表現優異具體事蹟需要上傳嗎?

相關獲獎紀錄不影響鑑定結果,只是做為輔助證明使用。若無相關資料則不需要上傳。

  1. 觀察推薦表需要老師或其他人員簽名嗎?

觀察推薦表由最熟悉學生的家長親自填寫即可,不需其他人員簽名。這只是家長對孩子的一個初步觀察評估,不會影響鑑定成績,目的是讓家長先行審視孩子是否具有資優潛能。家長只要如實填寫,總分達 80 分以上才可進入後續報名程序。

  1. 資優鑑定有哪些測驗?

04/20(六) 半天:團體智力測驗

05/04(六) 半天:個別智力測驗

依據「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」,本法第四條第一款所稱一般智能資賦優異,指在記憶、理解、分析、綜合、推理及評鑑等方面,較同年齡者具有卓越潛能或傑出表現者。

因此,鑑定內容主要會著重在記憶、理解、分析、綜合、推理及評鑑。

  1. 資優鑑定要怎麼準備?

資優是一種潛能與特質,鑑定當天平常心即可。

  1. 啟用網路報名後,何時可以列印評量證?

完成繳費後系統自動對帳成功,即可自行上網下載列印評量證。

  1. 忘記印評量證怎麼辦?

可於報名系統重新下載列印,無需補印。

  1. 初選/複選結果公布後,如何查詢?

於公布日期後上午10 時起,可自行上網查詢並列印結果通知。

  1. 成績複查的程序為何?需要繳交費用嗎?

請於規定時間內至承辦學校申請,需繳交 100 元複查手續費。

1.初選複查: 113 年 4 月 24 日(星期三)~4 月 26 日(星期五)中午 12 時前。

2.複選複查: 113 年 5 月 8 日(星期三)~5 月 10 日(星期五)中午 12 時前。

各式複查請至各承辦學校繳交新臺幣 100 元並填寫複查申請表(請另自本局特幼教育科文件下載區下載填寫)

  1. 對鑑定結果不服該如何申復/申訴?

請參閱簡章規定的申復及申訴程序。

  1. 資優課程有哪些?

資優班課程是資源式排課,安置於普通班,每周10 堂課以抽離或外加方式至資優班上課。
抽離是抽離原班課程,如國語、數學各一節,其他如彈性課程、綜合課等。

外加是於早自修排課;中年級外加時段除了早自修,還有周五下午排課。

 

Copyright © 臺南市永福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