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742
  • slider image 744
  • slider image 745
  • slider image 746
  • slider image 747
:::
衛生組 - 學務處 | 2023-05-31 | 點閱數: 134

親愛的同學及家長好:

    本校陸續有學生確診新冠肺炎、腸病毒、病毒性腸胃炎及流感等群聚傳染疾病,學校為學童密切交流的場所,極易造成群聚交叉感染,請隨時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,並配合教育局生病在家休息「不上課、不上班」 的防疫觀念,以維護孩子上學免於感染的環境,共同守護孩子的健康。

為防範病毒感染,如出現以下症狀,請儘速就醫:

疾病

傳染途徑

症狀

建議與規範

Covid

新冠肺炎

呼吸道傳染

發熱、乾咳、乏力為主要表現,少數有鼻塞或流鼻涕,失去味或嗅覺、肌肉痠痛、腹瀉。傳染力平均約 5-7 天。

1.輕症或無症狀者,建議 0 日及次日起 5 日,不入校上課。在家自我管理期間快篩陰性則可提早解除。

2.併發症(中重症),依最新防疫措施進行隔離治療,解除隔離條件後,可入校上課。

腸病毒

主要經由腸胃道、呼吸道傳染,或接觸病患皮膚上的水泡及分泌物而傳染。

平均約 3 到 5 天會開始出 現症狀,大多數可以在一 週左右痊癒;症狀以類似 感冒、手足口病、疱疹性 咽峽炎為主。

應依本市規定請假在家休息至少 1 週

病毒性 腸胃炎

未保持良好手部衛生習慣、接觸或空氣傳播病原體微粒或食用遭病毒污染的食品

腸胃炎以諾羅病毒感染為主因,噁心、嘔吐、腹瀉、腹絞 痛、發燒等。

建議充分休息並補充 水分與電解質,至嘔吐或 腹瀉等症狀解除至少 48 小時後,再恢復上學或工作。

流感

急性病毒性呼
吸道疾病,主要致病原為流感病毒,經由飛沫及接觸傳染。

發燒、頭痛、肌肉痛、疲 倦、流鼻涕、喉嚨痛及咳 嗽等,部分患者伴有腹 瀉、嘔吐等症狀,通常均 在一週左右會康復。

建議請假至少 5 天

    以上疾病都具有高傳染力,容易透過人與人的接觸互動引發群聚感染, 預防的方法就是維持手部清潔, 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, 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,均衡飲食、適當運動及休息,以維護身體健康。如果生病了,請在家休養,不要到安親班或補習班,以免疫情擴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福國小關心您

Copyright © 臺南市永福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.